我院党总支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党建工作部署会

228日晚,英语学院党总支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学生党支部书记会,部署学生党建相关工作,参加会议的有党总支书记路兴、辅导员宗辰和各学生党支部书记。


会上,路兴对新学期学生党建相关工作做了部署安排。一是针对全年学生党员发展计划做出说明和部署,他要求各支部在发展党员工作中要按照党章规定,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党员发展程序,确保党员发展质量。要选派入党意愿强烈,各方面表现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发展对象培训班。为保质保量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各党支部书记要在正式返校之前启动相关流程,做好准备工作。二是各党支部要做好沟通,结合本支部实际,按照《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相关规定完成党支部换届工作,并及时完善更新、上报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名单。三是认真组织好老党员的家国记忆采访活动和寒假国情观察活动。这两项活动完成情况将作为开展院校两级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评选活动的参考依据。



辅导员宗辰老师向各党支部布置了《平语近人》第二季的学习分享活动,希望各党支部通过组织党员学习和交流,让学生党员更加全面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领路人、人民勤务员的领袖风范和为民情怀。


2021年适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北京外国语大学建校80周年,学院党总支结合工作实际和时代特点,提前策划、部署了一系列的党建活动,为之后各项工作分阶段、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