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红色使命,守勤勉初心”作品征集活动圆满成功

2020年十一月下旬,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团总支开展 “担红色使命,守勤勉初心”作品征集活动,面向英语学院本科生征集作品,活动主题包括“学四史” “疫情防控” “垃圾分类”等。同学们积极参与,以征文、绘画、海报等形式阐述自己对主题的理解和体会。


得益于日前的系列团课教育活动,同学们对新一代青年的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这也充分体现在本次征集活动稿件中。稿件经整理归类,并交由英语学院教师评审团、英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和部长团评审,最终推选出十份优秀作品。


(左上为张晨欣同学的主题书法,左下为王安然同学的主题征文,右上为于靖懿同学的主题海报,右下为廖诗玮同学的主题绘画)


其中,“学四史”主题的获奖作品有:2006班韦懿芙的主题征文《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2007班查可欣的主题征文《凛冬散尽,星河长明》、1902班王安然的主题征文《念奴娇·读四史有感》,2001班洪馨蓉的主题照片《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2006班张晨欣的主题书法《深入学四史,不忘来时路》,1905班廖诗玮的《学四史 践初心 担使命》主题绘画,1803班杨玲的“学四史,守初心”主题海报和1804班的于靖懿“铭记历史 吾辈自强”主题海报。他们以丰富的艺术形式抒发情怀,以真挚的情怀感慨打造作品,以优秀的各类作品诠释生活。


(洪馨蓉摄影作品《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


“疫情防控”和“垃圾分类”主题下的获奖作品则分别是2001班洪馨蓉的照片作品《三轮车后——“举手投足”》以及1807班周逸仙的书法作品《七律二首·送瘟神·其二(节选)》。前者通过记录校园里的平凡瞬间,体现北外学子的垃圾分类意识;后者则以遒劲有力的笔法表现抗疫期间人们不屈不挠、坚决与疫情斗争的决心和顽强生命力。


(洪馨蓉同学的主题摄影作品)


(周逸仙同学的主题书法作品)


本次“担红色使命,守勤勉初心”主题作品征集活动中,同学们以自己的方式表达所思所想,体现出对“勤勉初心”的坚守,彰显了勇于担当红色使命的责任感。同学们在与他人分享收获的同时,也加深了对“四史”的理解,提高了“垃圾分类”的水平,强化了“疫情防控”的意识。虽然活动已经结束,但同学们所传达的理念将会以作品的形式一直延续下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赤诚火热的心温暖整个冬天。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