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发展大会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党课学习活动

2020年11月25日晚6点,中共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英语学院115会议室召开党员发展大会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党课学习活动。本次大会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孙琳主持,英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42位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正式党员出席会议。


首先大会进行对16名发展对象的发展工作.支部组织委员谭天歌同志宣布会议出席人数,并说明到会人数符合大会要求,可以召开党员发展大会。随后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奏国际歌。



接下来16名发展对象依次宣读入党志愿书,其入党介绍人宣读介绍意见,孙琳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大会报告了对发展对象的审查情况。在场有投票权的正式党员对16名发展对象进行无记名投票,最终大会全票通过了接收以上16位同志为预备党员的决议。



决议通过后,郝嘉琪同志作为新党员代表发言,表达了努力进一步完善自我的决心以及在未来希望继续努力为人民服务的态度。


孙琳同志代表支部向16位同志表示祝贺,并提醒在座的同志们: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当国家和社会需要我们时,我们共产党员要毫不犹豫的冲在最前面,承担起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这也就要求我们从日常学习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做起,做好时间规划,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才能更好地为国家和人民服务。


随后,孙琳同志带领支部上学期发展的预备党员面向党旗进行了入党宣誓,支部委员普靖同志、谭天歌同志为预备党员颁发党员证与党员徽章。



接下来,支部副书记王禹樵同志主持开展了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党课学习。王禹樵同志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中国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全国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全部摘帽。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与同志们分享了他对中国共产党纲领、方针、政策的认识与看法。他说:中国共产党作为一个有九千多万名党员、领导着十四亿中国人民的政党,它的纲领、方针、政策需要充分考虑到不同地区、不同生活水平人民的不同需求。这也体现了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



随后孙琳同志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前往曾经的国家级贫困县进行实践调研的经历,向同志们介绍了该县在三年时间里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的住房从土坯房改成了砖瓦房,各种基础设施也变得更加齐全。这些变化和党的政策有着紧密的联系,中国共产党是能够带领人民走向美好生活的政党。



通过这次会议与党课的学习,同志们对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新时期应当担负的责任与使命,立志更加努力地学习、工作,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尽己所能为人民服务。



供稿:英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谷雨彤 刘国月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