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四史”,知中国:我院组织开展“四史”理论学习活动


2020年11月11日,英语学院党总支在英语学院115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新中国70年》读书会,来自英语学院本科生支部、研究生语言学支部、研究生文学支部、研究生翻译学支部、研究生MTI笔译支部、研究生MTI口译支部、研究生国别研究一支部、研究生国别研究二支部的23名党员同志参与了本次读书交流活动。读书会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孙琳同志主持。



孙琳同志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读书会的主要环节,之后与会党员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



读书会上,各支部党员同志们积极分享自己读书后的感悟。本科生党支部成员代表邬闻天、于靖懿同志对《新中国70年》第一章中的内容进行了分节概括与分享。邬闻天同志将书中内容与自身经历相结合,结合史实,较为全面地介绍了他对第一章内容的认识。于靖懿同志从中国对外关系的发展等角度对书籍第一章的内容进行了进一步阐释。语言学支部魏梦璇、张欣怡、康婷婷三位同志向大家分享了她们对书中第二章内容的学习感悟。三位同志表示,通过阅读,自己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了自我教育与理性思考对于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性。她们认为,我们要学习历史、铭记历史、以史为鉴;我们要坚持艰苦奋斗,走向发展与进步。文学支部李晓巧同志随后对书中第三章的内容进行了概括与分享。翻译学支部杨嘉欣、周艺文同志概括了书中第四章的内容。她们指出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制度对新中国发展的重要性,并结合个人经历,谈了个人思想建设的重要性。笔译支部沈颖、付冰洁、石艺同志对书中第五章的内容进行了概括,从多个角度回顾了我国的发展历程。他们结合了中国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强调了我国的制度优势与在实践中体现出的依法治国的决心。他们还结合了近期党中央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政策,指出了中国共产党在先进性建设方面的决心与为之付诸的努力,表达了自己为党献青春的决心与热情。口译支部刘艺凡、孙一丹、李姝雯同志对书中第六章的内容进行了简要概括,并将书中内容与她们的专业特点相结合,强调了“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性。她们与同学们分享了我国的扶贫之路,并表达了对奋战在扶贫岗位上的党员同志们由衷敬意,并且通过具体例子,与同志们分享了她们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认识。国别一、二支部的胡庆花、许蓉方同志对书中第七章的内容进行了概括。许蓉方同学运用了生动形象的比喻,与同学们分享了她眼中我国在世界舞台上扮演的角色以及她对第七章内容的认识与看法。胡庆花同学随后分享了自己学习书中内容后的感受,指出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理念的重要性。


读书会的最后,主持人孙琳同志对于本次学习活动进行了简要总结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阅读整本书的感想,联系实际情况,讲述了自己对于共产党人初心与使命的理解。


本次“四史”理论学习活动,英语学院的党员们共同回顾了《新中国70年》一书中的内容,交流分享了各自阅读《新中国70年》后的所思所想。通过此次活动,支部成员们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加深了对于新中国史的理解与认识。而通过学习历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同志们的学习和工作能力,也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同志们的理想信念。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