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MTI口译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共建学习活动


2020年10月28日,英语学院研究生MTI口译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共同举办了支部共建学习活动。本次活动以学习《习近平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的讲话》为主题,两个支部的同志讨论交流口译知识,分享翻译经验。会议由本科生支部孙琳同志主持,研究生MTI口译党支部9位同志、本科生党支部29位同志参与活动。


在主持人简单开场后,两个支部的同志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增进彼此的了解。随后,两支部成员分为九个小组,由研究生口译支部的同志带领本科生支部同志深入学习讲话内容,探讨译文翻译策略。



之后,研究生口译支部的同志分享了许多口译经验、技巧以及练习口译的方法。研究生支部白一博同志、安琪同志、任雨婕同志先后发言,分别从家国情怀、口译策略、口译学习三个角度,分享了自己在口译学习过程中的感受和体会。语言是沟通的桥梁,在国际舞台上,语言更代表着一种态度,因此我们要用更严谨的态度对待口译。作为北外学子的我们,更应该练好口译,承担起引领中国走向更广阔的国际舞台的重任。


共建活动的最后,两个支部的同志们一起进行了“四史”的学习,并观看了“奋斗的征程”系列微党课。至此,本次支部共建活动圆满结束。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