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新生引航系列活动

桂子飘香,新生满堂。为促进2020级新生更快融入北外大家庭,明晰长远规划,胸怀家国担当,英语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新生引航系列活动。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9月17日,学院老师和团总支学生会、研究生会在各方面做了精心准备,新生报到活动有序进行。发放入校新生礼包、校园卡、纪念品等迎新材料,提供行李搬运志愿服务,为同学们迈入校园生活做好充实保障。


9月18日至21日,学院组织本科新生培养方案介绍会、研究生新生培养方案介绍会、本科生新生小班主任和班主任见面会以及研究生新生小导师和中心班主任见面会,相关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学院课程设置与专业方向,为新生进一步明确大学生涯规划提供了帮助。


9月20日,举行线上新生开学典礼。张剑院长首先介绍英院取得的骄人成绩与教学传统,并表达了对2020级新生的期许;教师代表与学生代表们先后发言,进一步加深了新生对院训“知周中外、道济天下”的理解。组织新生观看了安全教育视频,加强了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学院党总支书记路兴老师对入党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对英语学院本科生的发展路径做了系统梳理,帮助新生明确学习目标、树立远大理想。同日,学院党总支组织新生党员见面会,路兴老师对新生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9月17日至28日,团总支学生会、研究生会和文体社团以视频宣讲、线下面试的方式完成了招新工作,为学院的各学生组织和部门注入了新鲜血液。


9月26日,组织新生参加学校升旗仪式和开学典礼,聆听校长、老师和校友对新生的教诲与嘱托,佩戴校徽、宣读誓词、合唱校歌,满怀信心地开启北外的学习旅程。


英语学院的新生引航系列活动正有序进行中。相信“知周中外,道济天下”的院训,已经深深印在新生们的心中。在不久的将来,他们会用实际行动践行校训中“人民需要我们到哪里,我们就到哪里”的责任、使命与担当。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