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开展2020届本科毕业生党员毕业教育



6月3日晚,英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2020届本科毕业生党员“云”会议,进行毕业离校教育。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路兴主持,辅导员于承杰,本科生高年级党支部支委、全体本科毕业生党员参加。


路兴老师强调,毕业生党员要重视党组织关系的及时转接,这是保证党员同志顺利进入新的党支部,正常参与组织生活,开展党员教育学习的前提性工作,切勿拖沓懈怠。


党组织关系的转移,因学生毕业去向不同而有所不同,应严格按照规定分别进行线上线下操作。因出国留学等原因确需进行组织关系暂存的党员,要注意保持与原党支部的联系,按时参与党员学习活动,汇报思想状况。



路兴书记强调,党组织关系暂存高校的毕业生,与学院和原党支部保持联系具有重要意义,这既有助于提高党员的组织观念,也能够防止党支部书记工作交接和管理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信息遗漏;与此同时,还能够形成良好的互动。通过日常的联系与互动,毕业生们可以为在校同学提供更多实践机会,这有助于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同时为社会输送更多英语学院的优秀人才。在如今就业形势严峻的情况下,这一点尤为关键。


于承杰老师根据往年组织关系转接的情况进行了补充,一是关于京外转出,要注意介绍信的有效期,切勿因个人原因导致介绍信过期。二是预备党员同学,毕业后、转正前,要时常保持与原党支部的沟通联系,及时汇报,提前提出转正申请,按期转正。


最后,路兴老师对过去几年中,本科生党支部的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对原支部书记及支委同学表示感谢。


(供稿 段嘉欣)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