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会


2019年11月28日,英语学院本科生高年级党支部和低年级党支部联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罗振令主持。


会上,罗振令首先考察了与会党员对“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四个全面”和“两个维护”等内容的掌握情况,并列出部分十九大报告部分内容的中英对照版本,让与会党员感受如何恰当的用英语表达相关内容。同时,还罗列了参与十九大报告外文翻译的专家对十九大报告内容的评价。罗振令认为,“俗话说‘相由心生’,一个人的外貌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看出这个人的内在,而我们自己所写的文章,其中的文风和内容也是可以反映出我们的个人形象,所以我们要仔细斟酌自己所写的文章,让其可以更好的体现自己形象。”大家结合在主题教育期间的学习谈了体会,其中,赵心宇同学认为,阅读主题教育相关材料时要将书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且学习和践行其中体现的爱国主义思想,同时,结合“学习强国”学习有些理论会更易理解。



随后,与会学生党员结合自己在学习、生活或参与班级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做了检视,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对党支部工作做了民主测评,党员相互之间也做了民主评议。其中,苟晓婷同学建议每次开展活动前大家都提前做好准备,参会时和其他党员一起分享交流,以提高支部会议的质量;谭天歌、王禹樵、孔令端、杨清元、李欣、石艺和闫心怡等与会党员也进行了发言。


最后,党支部党员还就学院党总支换届事宜做了第一轮候选人推荐工作。党支部书记罗振令再次强调了全体党员要自觉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恪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