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研究生翻译学党支部开展《党章电视辅导材料》学习

学习党章,争做先锋模范

---英语学院研究生翻译学党支部开展《党章电视辅导材料》学习



2019510日、516日及613日,英语学院研究生翻译学党支部先后组织了三次民主生活会并辅以《党章电视辅导材料》学习,旨在帮助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更好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党章电视辅导材料》分别从党章总述、共产党员、党的组织、党的干部、党的纪律五个方面对党章进行了深入研究。


在学习过程中,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通过党章的一行行内容,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了解历代共产党员的艰苦奋斗。第二集《共产党员》提出了对共产党员的要求:在革命年代,共产党员体现的是牺牲;而在和平年代,共产党员代表着奉献。这五集纪录片不仅对党章中的各项内容进行了生动而具体的解释,而且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我们党、我们国家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



顾泽清同志在会上分享观后感,他提到:党章学习纪录片把焦点落实到具体的人上面,真正的共产党人,他不是那种高高在上,让我们无法企及的人。但是,他们如何从一个普通人转变为一个面对敌人、面对困难毫不畏惧、舍生忘死的伟大革命者,这才是我们最需要思考的问题。我认为他们能够实现这样的转变,最根本的一点在于他们对共产主义信仰的坚定。正是这种信仰,它能够让共产党员不畏任何艰险,克服所有的困难,努力地为了实现革命的伟大目标而去奋斗。


图文:张雨莲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