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高年级党支部与中国民航金凤乘务组开展红色“1+1”共建

国企高校结对子,英院学子进中航

本科生高年级党支部与中国民航金凤乘务组开展红色“1+1”共建


为响应国资委与教育部发布的关于组织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国企公开课100讲、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活动的通知,使在校学生了解国资国企最新的发展成果,增进对国有企业的信任,广泛凝聚起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思想共识,我校与中国航空集团公司及其子公司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聘请国航金凤乘务组作为我校校外辅导员,并组织一系列学习活动。英语学院本科生高年级党支部与金凤乘务组党支部结对子,组织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



62日,我院本科生高年级党支部代表前往国航乘务训练中心进行参观交流。随同前往的还有学校其他院系部分同学代表。本次活动主要包括讲座交流和参观乘务训练中心、体验模拟动舱两部分。


讲座环节,中航党组副书记、国航股份副总裁曹建雄作为中航集团代表,首先对我校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以中心如自固,外物岂能迁为主题,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别样的思政小课堂,鼓励同学们努力达到无我境界,以响应习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号召。我校师生在座谈会上也与中航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讲座结束后,国航乘务训练中心的李鑫经理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国航乘务员日常训练的舱室。同学们近距离接触了服务训练舱中的四节模拟训练舱,兴致勃勃地体验了豪华头等舱中舒适的座椅,参观了水上训练厅,了解了为确保跨水飞行安全而采取的一系列防范措施,学习了充气救生船的构造以及如此设计的深层原因。最后同学们登上飞机模拟动舱,在训练指导员的带领下身临其境地体验了在飞机飞行过程中遇到着火、气压过低、水上迫降等情况时正确的处理方法,也学会了如何在紧急迫降情况下有序、正确地使用充气滑梯进行安全撤离。


短短几小时的参观学习,同学们了解了乘务人员为保障乘客安全、处理紧急事件的诸多应急方案,也学到了如何在紧急情况下保护自己的正确做法。



此次的深度交流,中航与北外、英院对彼此都有了更多的了解。国航人秉持着凤凰精神,始终怀着服务社会的真挚情怀和对安全事业的永恒追求。北外人、英院人也同样肩负着将世界介绍给中国,将中国介绍给世界的使命。同学们纷纷为中航点赞,并希望今后在即将展开的红色“1+1”共建活动中,彼此发挥所长,互通有无,建立起深厚友谊的同时,提高技能、增长本领。


中航集团党组副书记曹建雄、企业文化部副部长徐彦纯、国航股份培训部副总经理林立、中航集团校外辅导员代表郭璟、戴翔、黄靓以及我校学生处副处长王舒圆、英语学院辅导员于承杰参与本次活动。


(供稿 于承杰)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