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组织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培训会



4月12日晚,英语学院党总支在115会议室组织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培训会。党总支书记路兴、辅导员于承杰,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


 

于承杰老师从党员发展、党组织关系转接、党员教育学习、党支部主题活动以及党费收缴五个方面,对党支部的一般功能、主要工作及党支部书记应具备的基本素质能力,进行了较为全面的介绍。


 

路兴老师结合2019年党建工作对党支部书记提出几点要求:一要重视并做好党员发展、转正工作。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在注重数量,完成发展任务的同时,要保证质量,把好“入口关”。各支部尽快摸排查实达到发展要求的入党积极分子,确定拟发展名单。同时,梳理本学期需要转正的预备党员名单,按时做好预备党员转正工作。二要重视并加强党员的教育学习,通过“三会一课”、学习强国APP,提升党员的自觉学习意识,提高政治觉悟及党性修养。三要继承传统、不断创新,继续开展好党支部红色“1+1”共建和党员先锋工程等工作,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发挥党员同志的专业优势,反哺社会、帮助他人,同时在活动中加强党员同志的再教育,提高党员同志家国情怀及社会责任感。

 

(供稿 于承杰)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