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1218日上午10点,英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代表集体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学生党员代表在115会议室、教职工代表在111会议室进行集体观看。党总支书记路兴以及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



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一次伟大革命,正是这个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四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不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完成一次又一次尝试,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也实现了人民群众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四十年的光辉历程,一批又一批为国家富强、民族繁荣敢于尝试、甘于奉献的先行者,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大家观看直播后的共同感受是,我们国家这四十年的改革发展成果举世瞩目,但也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这些来之不易的成果,倍加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和学习机会,不断完善自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会后,部分同学还撰写了自己的感言(附后)。


(供稿 于承杰)

附:部分同学观后感


英语学院研究生国别研究(一)党支部 武婧宜


今天在学院党总支的组织下,我们观看了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一开始,大会表彰了在各行各业为我们的国家建设做出贡献的英雄们,他们的面孔让我记忆犹新,他们肩负起了民族的重担,同时也见证了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应该像他们致敬!中国,我们的祖国,这个名字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国际社会舞台。一个拥有着五千年悠久历史文化的国度,从以前外国人眼中那个陌生的国家,到现在我们在经济、建筑、交通、航空、人工智能等各个领域无不在世界前列,中华民族用辛勤的汗水,让中国在世界大放光彩,我们民族的精神代代相传。例如,在航空航天领域,太空站建立、北斗导航系统登场;交通领域,高铁发展迅猛,和谐号复兴号驰骋在中华大地,甚至开始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军事领域,国产航母一艘艘成功试验下水,保卫人民安全和领土完整的决心信心更加倍增。


国家在发展,巨龙在腾飞。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是祖国未来发展的一支庞大力量,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不可浪费这大好青春,而应该乘势而上、奋勇直前,为祖国发展壮大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因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家进步。我们应该感谢生在这样的一个好时代,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更要明白自己肩上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在往后的学习工作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学技锻炼,为科研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英语学院研究生MTI笔译党支部 王雪洁:


大会总结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所取得的成就,提到改革开放对我国以及对世界产生了重要影响,让人为之自豪。紧接着介绍了为改革开放做出杰出贡献的各位代表,为他们颁发奖牌和证书,认可了他们的努力。他们来自社会各界,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伟大的祖国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是我们的楷模。习近平主席的讲话肯定了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提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数各代领导人在祖国建设中担任的重要角色,展望未来,提出中肯建议,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值得我们学习。


从改革开放开始,到如今鼓励双创,这一系列的措施是基于对时代的认识,基于对人民需要的时刻关注,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我们青年人作为未来国家建设的主力军,应该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将其应用到实践当中,从生活点滴做起,以各位改革先锋为榜样,做一名大写的中国人


英语学院研究生国别研究(二)党支部 米雪


过去40年,中国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发展奇迹,亿万中国百姓作为这一奇迹的创造者、亲历者,自身的生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从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到伟大工程,一直延伸到宇宙星空,40年的年轮上镌刻着中国每一步前进的光荣与梦想。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每个中国人都从改革开放中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实惠。正如习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所说改革开放是党的伟大觉醒,进行了伟大变革,实现了伟大飞跃。改革开放的实践是中华民族历史上重要篇章。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所说,我们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


2018年,中国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物换星移,岁月如歌。今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新时代给出了新考卷,等待我们用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不懈奋斗来做答。


英语学院研究生国别研究(一)党支部 苏有芳


今天,我们英语学院团总支一起组织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的直播。我感慨万千,尤其是感动的情绪一直萦绕在心间。


大会的第一项是为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进项颁奖。在宣读100位改革先锋的名单时,我看到了许多自己熟悉的人物。不管是为我国科技进步做出卓越贡献的科学家王选、孙家栋、南仁东,屠呦呦;爱岗敬业,老百姓的好干部孔繁森、邱娥国、杨善洲;还是互联网行业的杰出创新者和探索者马云、马化腾、李彦宏……他们的故事我曾经在课本上或者电视上无数次地看到过、学习过。我对每一位改革先锋人物都充满了敬意。他们作为小小的个体,在生活中、工作上孜孜不倦地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他们才是真正的中国的脊梁,每一个中国人的榜样!


作为一名90后,我也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从我出生到现在的20多年里,我以自己亲身成长的经历,感知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我记得6岁的时候第一次从小县城来到北京,到现在我可以在北京学习、生活、工作。我真切地感受到了习大大说的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的真切含义。这句话对国家如此,对个人更是。我们的国家在努力发展,那些杰出的楷模在努力奉献,而我们普通老百姓更应该努力拼搏,勤劳奋斗,将自己的生活过好。


我国改革开放之路会坚定不移地走下去,我坚信中国的明天会越来越好,我庆幸能够生活在改革开放的中国!


英语学院研究生国别(二)入党积极分子 武盼盼


大会直播过程中,看到党中央表彰的100名改革开放做出杰出贡献的先锋者中,看到那么多熟悉亲切的面孔,听到那么多耳熟能详的名字,内心是无比的激动与自豪的。这些在改革路上敢为人先的风云人物,有许多企业家如马云、马化腾和李彦宏等,还有很多科学家如袁隆平、屠呦呦等,当然也不乏各领域交流开放的杰出人物,如姚明、郎平等。透过直播的屏幕,我看到为改革开放做出杰出贡献的100人中,有不少前辈已经走完了人生路,名字上加了黑框,后面批注的时间代表了他们一生的岁月,每逢看到这样的图面,心里不觉黯然伤神。这些过世的改革先锋中,有我最喜欢的作家路遥。他勇于改革文坛风气,创作了长篇小说《平凡的世界》,展现了我国城乡社会风貌和人民思想情感的巨大变化,颂扬了拼搏奋进、敢为人先的时代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青年人积极投身改革开放的时代潮流,对全社会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改革开放硕果累累离不开像路遥这样的杰出代表做出的巨大贡献,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向这些改革开放杰出贡献者致敬,与此同时我们当代青年人也应该弘扬贯彻这种先锋精神,勇作新时代中国深化改革开放的推动者!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