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届首都高校英文电影配音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1118日下午,第十八届首都高校英文电影配音大赛总决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东校区逸夫楼一阶教室成功举办。来自七所不同高校的十组晋级选手齐聚一堂,用他们对于配音最为热烈的爱与最独到的理解,为现场所有观众共同献上了一份试听盛宴。


本届配音大赛总决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团学联学术部主办,并邀请到了著名配音演员付博文老师与毛毛头老师、英语专业讲师夏燕老师与孙维老师,以及上届配音大赛冠军於文漪同学至现场担任评委。本场比赛共分为自选片段配音与创意英文配音两轮比拼,评委老师们在每一轮比赛的最后都肯定了参赛者们的创意与表现,并为他们提出了中肯而具建设性的建议。现场参与同学在大饱耳福的同时,也收获了许多有关配音与英语口语的技巧与知识。


在游戏环节中,参与者们根据所展示的电影海报进行描述,并由同伴根据描述猜出电影名称。现场气氛在随后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中攀至最热,并在主持人宣布最终获奖情况之后,于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届配音大赛共设一等奖一队、二等奖三队与三等奖六队,并最终由来自于中国传媒大学的吴雪聪、陈思蓓、刘雨璐、黄耀辉以及汪宗楠同学所组成的Zoodubia队摘得桂冠。大赛通过鼓励同学们大胆发挥创意与激情、在比赛中尽情展示自己的配音功底,极大地激励了同学们对于英文配音的兴趣,为同学们的口语与表现能力提供了又一个进步的途径。相信在往后的时间中,英文电影配音也将作为一种趣味十足的学习方式,在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试音


奖品


第一组


第二组


第三组


第四组


第五组


第六组


第七组


第八组


第十组


看图猜电影


看图猜电影


看图猜电影


看图猜电影


看图猜电影胜者


评委


评委提问


评委点评


评委点评


评委点评


评委点评


评委点评


毛毛头老师现场展示


颁奖


颁奖


冠军团队


工作人员合影




英语学院团学联办公室供稿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