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讲座:阶级结构与情感表达

北外伊莎白讲堂


阶级结构与情感表达


讲座时间:2022111119:00-20:3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527 277 732

演讲人:周小仪 教授(北京大学英语系)

主持人:黄强 博士(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讲座介绍:

阶级概念是理解当今全球文化不可或缺的维度,也是历来马克思主义文学批评的重要视角。阶级和社会分层理论是国内外社会学研究的热门课题,可供借鉴的理论资源蔚为大观。本文对阶级结构的三种模式进行探讨,从阶级关系的角度解释典型性形象、中产阶级美学和东方妖魔化等文学、文化现象的深层原因。阶级结构与情感表达方式存在着密切联系。理解阶级关系对文化阐释的作用,认识我们在世界经济和文化格局中的位置,将有助于我们应对全球化的阶级冲突和文化矛盾。



讲座人信息:

周小仪,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教授、博导,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博士。曾任国际比较文学学会(ICLA)副会长(2010-2019)、美国杜克大学富布赖特访问教授(2008-2009)、台湾佛光大学文学系客座教授(2004)、香港大学比较文学系研究员(1997-2000)。主要研究领域为英国唯美主义、20世纪西方文论、比较文学。著有《从形式回到历史》(2010)、《唯美主义与消费文化》(2002)、《超越唯美主义:奥斯卡·王尔德与消费社会》 (1996);合编有《外国文论研究》(2015)。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和论文集中发表过多篇中英文论文。


直播二维码:

*如腾讯会议满员,参加者亦可用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预约,通过微信直播观看讲座和提问。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