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讲座:从中国的角度看爱尔兰

北外伊莎白英语讲堂

BFSU Isabel English Forum Series

Forum on Irish/British Studies


从中国的角度看爱尔兰


讲座时间202249日下午17:00-19:00
讲座地点:腾讯线上会议 820-291-681

演讲人Jerusha McCormack教授


讲座人信息:

Jerusha McCormack教授是北外爱研的客座教授,曾在北外任教。现在爱尔兰圣三一学院任访问学者。Jerusha McCormack教授任爱尔兰中国研究学会执行委员,于2020年获第十五届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首位获得该奖项的爱尔兰人)。撰写、编著多部学术书籍,包括:《爱尔兰人与中国》、《西中文明比照》、《思考中国》等。发表论文、章节数十篇并参加上百个学术会议、讲座、研讨会。Jerusha McCormack教授积极宣传中国文化,帮助爱尔兰民众特别是青年群体读懂中国,为促进中爱文化与学术交流作出了重要贡献。


讲座介绍:

Jerusha McCormack教授将通过中爱两国历史与文化的共性,帮助中国学生从中国文化的角度理解爱尔兰。尽管两国在体量和文化上有非常大的不同,但是双方古代都有灿烂的文明、经历过近代被侵略的时期,最终成长为现代的共和国。中爱两国在社会转型时期都经历了种种社会变革,有建造自我身份认同感的经历,这些共性增强了双方相互理解的基础,也是本次讲座的主题。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