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有译思杯”首都高校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决赛入围名单

第十一届“有译思杯”首都高校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是由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团总支研究生会主办,首都各高校英语学院或外文系研究生会协办,面向首都多所高校举办的高水平翻译赛事,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广受首都各大高校师生好评。


今年大赛吸引了来自首都9所高校的106名同学参与线下初赛,经过专家匿名评审,前21名选手进入复赛。


12月12日,21名选手分为三组参加了线上复赛比拼。


复赛精彩瞬间:

(选手作答)


经过初赛的笔译比拼和复赛的口译较量,最终8名选手脱颖而出,拿到了本次大赛的决赛入场券。进入决赛的8位同学分别是:闫艺林(北京外国语大学)、侯晴(北京外国语大学)、许慧珍(北京外国语大学)、马志鹏(北京外国语大学)、史琦(北京外国语大学)、闫炎(北京外国语大学)、郭春莹(北京语言大学)、范玲玉(北京外国语大学)。


如果以上选手因自身原因无法出席,入围名单将根据复赛名次顺延。决赛选手以最终名单为准。


第十一届“有译思杯”首都高校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决赛将于12月26日(周六)晚19:00在北京外国语大学(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阿语楼国会厅举办。测试内容为热词翻译、新闻视译和演讲口译,旨在测试选手的笔译与口译基本能力。


本次大赛为广大翻译爱好者搭建了交流切磋的平台,激励同学们互相学习,提高翻译水平。希望选手们能够赛出风格,展现翻译风采,在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团总支研究生会

英语学院团总支研究生会学术部

2020年12月19日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