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讲座:手机全球价值链中的价值捕获——以苹果、华为、小米三个品牌为例

英语学院学术论坛系列

SEIS Academic Forum Series (No. 767)

海外智库中的中国文化形象系列学术讲座



手机全球价值链中的价值捕获

—以苹果、华为、小米三个品牌为例



讲座时间:2020年11月21日下午19:00-21:00
讲座地点:北外英语学院楼
111会议室

主讲人:黄绍鹏博士

主持人:董宜坤博士


讲座人信息:

任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球价值链研究院,曾执教于英国University of Stratyclyde 经济系。目前的研究领域为全球价值链研究,多篇研究成果发表于国际一流期刊。


讲座介绍:

讲座通过分析三种具有代表性的手机品牌iPhone X、中国公司小米和OPPO,在不同功能阶段的增加值构成,以及各个参与国在其中所攫取的价值,分析中国在手机全球价值链中所处的位置以及升级的动态。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