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讲座:维多利亚英国的尴尬:英国与爱尔兰关系及其小说表现

第二十二期王佐良讲坛


题:维多利亚英国的尴尬:英国与爱尔兰关系及其小说表现

Victorian Britain's Embarrassment: Ireland, Its Land and Its Fiction


内容简介:随着英国脱欧日期的临近,英爱关系再次上升为公众关注的焦点。本讲座回溯历史,探讨了在维多利亚时期——这一英爱关系的重要时期——英爱关系在小说中的文学表征。19世纪的爱尔兰是大不列颠及爱尔兰联合王国的一部分,但政治上要求自治的呼声高昂,而且爱尔兰人对英国大地主在爱尔兰拥有大量土地的土地制度十分不满。随着英爱摩擦的不断发生,小说成为英国公众理解和表达其对爱尔兰态度的一个重要方式。讲座将分析当时主要的英国小说家对英爱冲突及其可能解决之道的文化表征。


主讲人:詹姆斯墨菲

James H. Murphy


主讲人简介:美国波士顿学院(Boston College)爱尔兰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导,《新爱尔兰评论》(New Hibernia Review)期刊编委。主要研究方向为英国维多利亚时期的文学与文化研究,其代表作包括《爱尔兰的沙皇:格莱斯顿政府和爱尔兰总督斯宾塞,1868-1886》(2014)、《维多利亚时期的爱尔兰小说家》(2011)和《怯懦的忠诚:维多利亚时期的爱尔兰民族主义与王权》(2001)等。


间:2019521日(星期二)15:30

点:北京外国语大学行政楼507会议室


爱尔兰研究中心

王佐良外国文学高等研究院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