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讲座:从英国脱欧到特朗普当选:英美变局及其反思

——

英语学院学术论坛系列

SEIS Academic Forum Series

Forum on British Studies

——

从英国脱欧到特朗普当选:英美变局及其反思

演讲人:南京大学历史学院陈晓律教授

——

讲座地点:英语学院115

讲座时间:12月13日10:00-11:30

——

讲座摘要:

——

——2016年以来先后出现英国脱欧、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的“黑天鹅”事件。“黑天鹅”事件对英、美两国自身及国际格局产生广泛而深刻的影响。本次报告将追述英国脱欧和特朗普当选的背景及产生原因,阐述两事件之间的关联,分析其对英、美两国政治、经济及欧洲一体化产生的影响,并探讨其对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影响。

——

演讲人简介:

——

——陈晓律,现为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世界史学科学术带头人,中国欧洲学会历史分会副会长,中国世界近代现代史研究会副会长,江苏省世界史学会副会长,中国英国史学会常务理事,南京大学欧洲研究中心主任。长期从事世界近现代史、英国史和现代化研究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专著《在传统与变革之间──英国文化模式溯源》(浙江人民出版社1991年版,与钱乘旦合著),获国家教委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专著《英国福利制度的由来与发展》(南京大学出版社1996年版)1998年获国家教委第二届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二等奖,专著《世界各国工业化模式》(南京出版社1998年版)2000年获江苏省教委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