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新建语种人才培养选拔通告

——

2018年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新建语种人才培养选拔通告

——

——十三五期间,北京外国语大学将建设近38种非通用语种专业,届时我校教授语种将达到100种,覆盖与我国建交所有国家的官方语言,英语学院承担了其中8个南太平洋语种和爱尔兰语的建设工作。

——

——根据学校新语种建设规划,英语学院将逐年、有计划、有步骤地从英语和其他专业中选拔优秀学生,派往对象国或世界著名大学学习非通用语种,学成将安排回到北京外国语大学任教。现就本年度遴选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

一、选拔要求

——

1. 北京外国语大学普通全日制(2018)应届硕士/本科毕业生;

——

2. 已获得/将获得英语专业八级考试证书。

——

二、遴选计划

——

——

三、培养方式

——

1. 参加新建语种人才培养计划的人员,将依托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国际合作协议,被派往新西兰、澳大利亚、斐济、爱尔兰等地的著名大学学习,按照“语言预科+相关学位”的路径有以下两种培养方式。

——

(1) 以目标语种为媒介攻读学位。该学位的课程要求先修读语言课程1年,在能够以目标语种为媒介学习学位课程时,转入相应学位课程学习,为时2年;

——

(2) 以英语为媒介攻读学位。该学位需在学习目标语种的同时,完成相关学位课程,为时2年。

——

2. 具体培养流程和学习语种因学员的学科背景、申请学校要求及英语学院新语种建设规划等不同情况,可能会做相应调整,参加新建语种人才培养计划的学员应在充分沟通的基础上,配合英语学院对培养路径和学习语种做出的指导安排。

——

四、选拔程序

——

1. 英语学院向全校学生发布通告;

——

2. 学生于2017年12月22日前将申请材料以纸质版及电子版形式交给英语学院。纸质版提交地址:北京外国语大学东院英语楼114办公室;电子版提交邮箱地址:seis@bfsu.edu.cn。申请材料包括:(1) 申请表(点此下载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新建语种人才培养计划报名表);(2) 在学期间成绩单;(3) 个人陈述(中文,500-1000字,包括加入目标语种人才培养计划原因、针对目标语种及相关学位的学习规划等);(4) 英语专业八级证书复印件。

——

3. 英语学院组成专家委员会,根据英语学院新建语种工作统一部署,对学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于2017年12月27日前确定入围名单;

——

4. 2018年1月3日,英语学院组织面试考核,根据外语水平、知识结构、思维能力、研究兴趣、创新能力等方面因素,择优录取;

——

5. 2018年1月5日前,北京外国语大学对上报的入选名单进行审批并公示;并且安排办理出国留学申请等事宜。

——

五、留学事宜

——

1. 入选学员需在英语学院指导下于2018年1月10日开始联系对象国相关大学,申请前往学习目标语种课程及相关学位;

——

2. 2018年1-3月,入选学员完成出国留学申请等事宜,获得国外学校邀请函;并于4月启动国家留基委奖学金申请程序;

——

3. 2018年9月,派往对象国学习。

——

本办法由英语学院负责解释。

——

英语学院—

2017年12月8日

——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