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强国有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暨“北人师政外”五校支部共建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青春心向党,强国有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暨“北人师政外”五校支部共建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为持续推进英院学子理论学习走深走实。5月18日晚19点,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北京大学2021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四党支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2021级法律硕士二支部、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2021级法硕第二党支部、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2021级司法文明硕士党支部联合开展“青春心向党,强国有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分享会上,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四个党支部分别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各自学校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心得体会。北京外国语大学党支部分享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8年5月2日,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给广大青年提出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四点希望,北京大学袁志昊同学分享了对此的学习感想。他认为:新时代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新时代青年要乘新时代春风,放飞青春梦想,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2014年9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发表重要讲话,北京师范大学周万硕同学对此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分享个人学习感悟。他说道: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立足世界发展大势和国家发展全局,着眼民族复兴伟大梦想,围绕中国教育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具有政治的高度、历史的厚度、教育的温度、哲学的深度、实践的力度;立足“两个大局”高度来思考教育问题,从历史、党与国家的历史纵深观察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思考教育问题,坚持以辩证思维来看待教育改革发展,聚焦关键性瓶颈性问题,推进教育改革发展。



2022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发表重要讲话,中国人民大学孙琳同学、杨诗恒同学以“筑牢红色堡垒,守好红色阵地,坚定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为题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孙琳提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要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求我们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我们作为学生党员,要主动学习理论知识,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2017年5月3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发表重要讲话,中国政法大学任佳鹏同学以“立德树人、德法兼修”为题,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讲话进行回顾并分享个人感悟。他提到:正如总书记所说,我们青年人要立志做大事,有理想有追求,充分发挥青年的创造精神,勇于开拓创新,勇于探索真理,养成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



2021年9月26日,北京外国语大学迎来八十华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北外的老教授们回信,北京外国语大学刘松闻同学以“当好新时代中国青年与世界青年”为题,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想。他说道:要当好新时代中国青年、世界青年,我们要做好历史传承,坚持将党的领导放在首位,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坚定中国立场与中国民族立场;我们还要展现时代特点,坚持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继续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外老教授的回信精神,积极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中国故事,努力成长为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复合型人才,在推动中国更好走向世界,世界更好了解中国上作出新的贡献。



在各支部的分享结束后,五个支部支委进行了支部共建经验交流,探索赋能基层党支部工作的新模式。大家一致认为,不同背景的五个支部强强联合,定会产生“1+1+1+1+1>5”的效果。本次共建活动中,不同支部党员结合自己学校的红色资源、学科特色,通过在线交流研讨,打造了党员间交流沟通的新天地、支部间教育学习的新窗口、高校间博采众长的新渠道。通过本次共建活动让青年党员真正受益,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本次支部共建活动激励党员同学明德立志,共担复兴重任,共谱时代华章。



供稿单位:英语学院

撰稿人:尚晓宇 宗辰

审核人:王明欣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