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举行2021级本科生专业方向宣讲会

2022年4月27日,英语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专业方向宣讲会。本次会议通过线上方式举行,英语学院副院长张莲老师、副院长王展鹏老师、副院长彭萍老师、赵国新老师、陈亚平老师、罗鸣老师等出席。


会议开始,张莲老师简要介绍了会议的主要内容与目的,并对专业培养方案相关内容进行讲解。


英语学院本科生施行大类培养,学生在第一学年集中语言能力的全面、快速提升和发展,第二学年学生自主选择进入英语文学、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社会学与文化研究、国别与区域研究以及翻译五个专业方向。会上,研究中心、专业方向负责人依次对各方向的基本情况及特点进行了详细介绍:赵国新老师用生动的语言描绘了英国文学方向的魅力;陈亚平老师以“为什么学习语言学”为线索,为同学们勾勒出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方向的蓝图;罗鸣老师用清晰的图例分析阐释社会学与文化研究方向的精髓要义;彭萍老师介绍了翻译系及翻译专业方向,指出了翻译系学生的责任与使命;王展鹏老师从学科归属、学科融合的角度详细讲解了国别与区域研究方向的课程设置与培养目标。


在答疑环节,陈照和王红婴两位教务老师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专业方向自主选择与分流、就业规划等问题。


专业方向自主选择是本科期间的一个重要节点,是同学们确立钻研方向、明确奋斗目标的重要环节。本次宣讲会的成功开展有助于帮助同学们了解各个专业方向,为规划学业、部署人生提供更多信息支持。希望每位同学都能从本次宣讲会中获得有效信息、综合自身兴趣和理想做出选择,未来在自己的领域里闪耀熠熠光辉。

(英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办公室供稿)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