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工作部署会

2022225日上午,英语学院在417教室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工作部署会。会议由英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明欣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



会上,英语学院院长张剑分别从冬奥、疫情与教学、科研工作、国际合作及人事工作等方面对学院新学期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本学期,学院本科、研究生各开设课程60门左右,因涉奥、疫情等原因,部分学生无法到校上课,学院通过多方配合安排线上线下融合授课,本着一个都不能少的原则,保障全部学生的学习进度、学习质量和论文质量。针对本科、研究生教学及学科建设,在鼓励教师积极申报在线课程、精品课程、思政课程等工作的同时,将进一步推进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跨校辅修合作项目。修订、完善、落实相关教学管理制度,稳定教学秩序,规范工作流程。科研工作方面,继续支持各中心举办学术研讨会、学术讲座,鼓励教师积极申报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奖项、比赛,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国际合作方面,按惯例开展2022年度高端引智计划,推进与国外大学的合作,同时做好各类人员的管理,包括国际留学生、出国交流学生、外国专家等。


英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明欣重点从政治建设、理论学习、安全稳定、立德树人、心理健康、落实就业、立体宣传、疫情防控等8个方面对学院本学期党建和学生工作进行了部署。



王明欣强调,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新发展理念落实到学院发展,落实到教育教学实践,不断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推动党建和学院发展深深度融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一流学科建设和发展,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落到实处。


本次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的召开,明确了学院工作重点和目标,凝聚了共识,提振了精神,为新学期工作顺利开展做好准备。


英语学院

2022225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