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召开2021年思必锐奖学金颁奖暨获奖学生座谈会

12月10日下午, 英语学院举行2021年思必锐奖学金颁奖暨获奖学生座谈会。北京思必锐翻译有限公司总经理许立群,行政管理中心高级经理马丽莹,培训部经理、英语学院2017届优秀校友刘雅堃一行出席会议。



英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明欣代表英语学院对思必锐公司一行表示欢迎。她说,英语学院与思必锐翻译公司有着近十年的良好合作,除了每年设立一定金额的奖学金之外,思必锐翻译公司还为学生提供了大量的实践实习及就业岗位。许立群总经理同时担任MTI专业的校外导师,为学生们的学习发展给予指导。王明欣代表学院对此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她同时指出,在北外建校80周年校庆日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外老教授回信,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和外语人才培养提供了根本遵循。英语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以培养“三有”人才为目标,持续推进学科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希望思必锐翻译公司和英语学院能够继续深化合作,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更多符合国家和社会发展需求的优秀外语人才。


许立群总经理介绍了思必锐翻译公司的整体情况。他讲到,思必锐翻译公司很早就与北外建立了实践合作,在公司参与的重要国际性会议和大型体育赛事中,将近一半的译员是北外学子,公司中也不乏北外校友。今后希望能够继续与北外、与英语学院不断深化合作关系,吸引更多的毕业生前往就业。



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往届获奖学生的去向介绍。2021年获奖学生也就各自学习情况、未来发展规划等进行了汇报。


最后,许立群总经理向获奖学生颁发了证书,并与指导的硕士研究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北京思必锐翻译公司于2013年为英语学院设立奖学金,至今已有45名学生获奖。


副院长王展鹏,党总支副书记孟庆琨接待了来访一行。


撰稿人:王萌、于承杰

审稿人:王明欣

供稿单位:英语学院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