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本科生低年级、高年级党支部前往卢沟桥开展周末学习大课堂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英语学院本科生低年级、高年级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学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周末大课堂的通知,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前往卢沟桥、宛平城以及位于宛平城内的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本次研学活动由本科生高年级党支部书记孙琳同志担任领队。


2021613日,同志们乘坐大巴车从北外出发,来到北京市丰台区永定河上的国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卢沟桥开展实践研学。卢沟桥作为北京市现存最古老的石造联拱桥和全民族抗战爆发地,不仅具有重要的文化价值,同时也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随后,同志们一起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国优秀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是一座全面反映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综合性专题纪念馆。



17级党员张艺菲同志表示,永定河边的宛平城处处体现出一片祥和安宁的生活气息,很难想象七八十年前,这里的土地和人民曾经遭受了怎样的苦难,唯有城墙上斑驳的轰炸痕迹无声诉说着中华民族的旧日血泪。进入抗日战争纪念馆里,一个个崇高的名字和他们英勇的壮举映入眼帘。正是有了先辈们前赴后继,舍生忘死的牺牲,才有了后来和平发展欣欣向荣的新中国。


18级党员于靖懿同志表示,自己与党支部的同志们一起参观了卢沟桥和抗日战争纪念馆,感慨良多。在纪念馆中,自己看到了当年日本侵略者烧杀抢掠的累累罪行,也感受到了这长达14年的战争中人民的团结一致、奋力抗敌、保卫家园的伟大精神。这么多年过去了,卢沟桥的烽火硝烟已逝去,但这段历史和先辈们的精神,我们将永远不会忘记。


20级积极分子张思逸同志表示,居安定思危,处困当图强。卢沟桥上形态各异的狮子,依稀可见历史车轮轧过的痕迹;宛平城城墙曾遭受日军炮轰,七七事变就此拉开序幕。国难当头的生死时刻,中华儿女联合抗日十四年,在华夏沃土上挥洒血与泪。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自应警钟长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抗战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民族独立伟大斗争实践中的精神结晶。通过本次实地研学,同志们对于抗战精神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对于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起到的中流砥柱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