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党总支开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会暨本学期第三次学生党支部工作例会


2021年5月28日下午,英语学院党总支在111会议室召开《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以下简称《条例》) 学习会暨本学期第三次学生党支部工作例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路兴主持,辅导员宗辰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党总支书记路兴首先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和意义。《条例》的修订为高校党组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筑牢理论基础。


学习过程中,路兴老师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条例》的内容,并对各党支部的工作提出进一步的要求:一是各支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义思想伟大旗帜,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用党的理论知识不断武装自己;二是深入学习高校党组织工作应当遵循的原则,并重点强调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开展支部工作建设的重要抓手,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党支部建设工作的根本准则;三是结合前段时间开展的《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学习了解新修订《条例》的相关要求,认真做好党支部建设工作;四是明确并忠实履行基层组织的主要职责,有针对性的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完善例会制度,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五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规范发展程序,保证发展党员质量,为建设高素质基层党员、干部队筑牢根基。


在本学期第三次学生党支部工作例会上,路兴老师就本学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优秀党员推荐等工作做了初步安排,并要求各党支部在工作中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做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最后,辅导员宗辰就落实学校关于2021届毕业生档案材料归档及需要整理的毕业生党员档案材料提出要求:做到应归尽归,确保档案不仅“归的齐”,而且“归的好”。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