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丹校长调研英语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5月20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校长杨丹一行至英语学院调研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学生工作部部长陈海燕、就业创业中心主任吴玫、就业创业中心方卉、招生办徐丽莉一同参加调研。党总支书记路兴,副院长张莲、王展鹏,党总支副书记孟庆琨和学院辅导员参加。


英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孟庆琨从英语学院2021届毕业生基本情况、就业工作开展情况、落实去向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五个方面作了汇报。



杨丹校长对英语学院精准施策、全员参与稳步推进就业工作的做法和其中展现的人文关怀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学院就业与人才培养方面提出具体建议与要求。把握底部抬高、顶部突破的整体原则:一是招培就联动,关注困难学生学习与身心发展,解决学业帮扶问题,带动高质量就业;二是全员参与,倾注感情,引导学生提升专业技能,注重多能力培养,超越外语学科限制,寻求广阔的发展空间,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整体推动,提升学院和学科美誉度,实现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间的平衡,坚持高水平引领。杨丹校长强调,促进高质量就业要把握关键地域、关键领域和关键岗位,坚持全员参与的育人模式,注重挖掘学生潜力,点燃学生基础可能性,利用多方资源带领学生跨越障碍。同时,让每位学生感受到学校和学院的关心与关爱。



在校领导和学校各部门对学院工作的关心和指导下,英语学院将结合具体建议与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与方案,凝心聚力全员参与共同实现突破,努力提升学院就业工作质量与水平,为毕业生提供更加优质和贴心的服务与保障。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