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组织师生学习“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第四讲

2021年4月21日下午,英语学院党总支在115会议室组织教职工、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集中观看学习“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第四讲。



本次公开课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辛向阳主讲,就“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主题展开论述。


辛向阳研究员首先阐释了我国的领导制度,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是一个成熟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始终坚持、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含糊和动摇的重大原则。随后,主讲人讲解了民主集中制的优越性,介绍了建国时期以来我国对党的领导制度的不断完善的过程,以及当前坚持维护党中央权威和统一的重要性,清晰明确地论证了该制度的理论、实践、组织和制度基础。



研究生文学支部党员冯立红表示,发挥好民主集中制的制度优势,才能充分调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保证党的决策正确和有效实施,增强党的纪律和战斗力。因此我们作为党员,一定要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坚持落实“两个维护”。


民主凝聚党心,团结成就伟业。坚持和发挥好民主集中制这个最大制度优势,我们党才会坚强有力、永葆生机,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