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前往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4月4日,正值清明,英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前往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学习,瞻仰革命圣地,追寻红色足迹。


早晨八点,同志们从北外出发,乘坐大巴车前往香山。首先,同志们来到了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在馆内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参观各个展区,重温我党进京赶考、进驻香山、解放全国、筹建新中国以及新时期社会主义建设等各个阶段的光辉历史。



接下来,同志们集体前往香山革命纪念地旧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参观了毛泽东同志办公居住地——双清别墅,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办公居住地——来青轩,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随后,同志们自由参观了思亲舍、多云亭、小白楼、丽瞩楼等革命旧址。



香山是我们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总指挥部,是中国革命中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重要标志,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这次参观革命圣地给同志们留下了深刻的感悟:


17级党员郝嘉琪同志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来到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馆内陈列了许多文物和档案,比如革命先烈佩戴过的党徽、曾经的手写稿、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面国旗等等,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经过这次参观,自己对于中共中央在香山为新中国奠基所做的准备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体会到革命先辈们为解放全中国付出的艰辛与不易。


17级党员袁静怡同志表示,这次跟随党支部其他同志一起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对于自己来说是一次难忘的记忆。纪念馆中陈列的各种珍贵资料,全景式地呈现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过程。在参观纪念馆时,之前复习考研政治时所背诵的历史知识,此刻真真切切地呈现在了自己眼前。她也建议正在备考研究生的朋友去参观一下香山革命纪念馆,会加深自己对于相关知识的理解。


18级党员单雨遥同志表示,自己在香山革命纪念馆见到了许多实物和珍贵影像,对于党的感情更加深厚。无论是战士们严格执行“老乡不在家,开门就犯法”的群众纪律,还是毛主席指出的“进京赶考”,无论是筹备新政协的系列珍贵档案,还是国徽国旗的各种设计稿,都让她看到了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史,体会到了筹建新中国时人们的热情和希望。参观双清别墅时,她感受到了党的领导人艰苦朴素的生活,真正认识到了我们现在丰衣足食的生活来之不易,学会了珍惜和反思。


18级发展对象叶晓堙同志表示,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自己对于香山革命纪念馆印象尤为深刻。馆内运用报刊书籍、影像、实物、沙盘模型等多种方式展示光荣的革命历史,生动形象地再现了当年的场景。当她驻足于大厅中的电子屏前,看毛主席站在检阅车上有些拘促地交叠双手、神情仍泰然自若时,顿觉这位伟人十分可爱亲切,历史产生的距离不再遥远。平静安放在玻璃橱柜中的文物使人生发出“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的感慨,尽管历代革命先辈已不在,但馆内藏品见证了那段历史,隔着时空仍能叩响今日共鸣。这次参观丰富了自己对新中国历史的了解,也使自己更加感谢那些曾经平凡,却能为了人民,造就非凡伟业的革命先辈们。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