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英院历史,凝聚北外力量——英语学院举办读懂中国之杜学增教授沙龙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北京外国语大学建校80周年,同时响应学校“读懂中国”活动,2021年4月7日下午英语学院校友发展协会在英语楼111会议室举办了“回眸英院历史,凝聚北外力量——读懂中国之杜学增教授沙龙”活动。


此次活动采用介绍加问答形式,将同学们感兴趣的话题与杜学增教授入校学习、入党以及工作后的感悟结合起来,针对杜学增教授入党契机,对于中国共产党的理解与认知,青年党员如何找准定位,英院这些年在教学、学生、理念上的发展,对于学子们的期待等方面展开了交流。



杜学增教授表示,中国这些年来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面对苦难与艰难,中国人民从来没有屈服,从来没有被压倒。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找到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符合中国发展的道路。而小到个人,大家在生活中也应当秉持同样的原则,要寻求适应自身的发展方向。同时应当珍惜当下的生活,这些都是党和人民通过艰苦奋斗以及牺牲而换来的。对于年轻的学子们,杜学增教授认为,基础知识十分重要,语言依然是北外课堂的基础,但是并不是学习的全部,我们要推行通识教育,培养复合型人才,要多去读、去看、去体验、去思考,不要有自我局限,每一个学生都应该力求进步,多方面发展自我。



最后,在北外80周年校庆之际,杜学增教授祝福北外以及英语学院越来越好。


杜学增教授,山东德州人。1960年考入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系,1965年毕业后留校任教至今。1998年至2003年曾先后任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系系主任、英语学院院长、北京外国语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主任。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