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开展2021年寒假国情观察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引领学生党员和青年教师在扎根中国大地的生动实践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基层治理体系的亲身参与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根据北京外国语大学党校工作部署安排,英语学院党总支认真组织师生党员于2021年寒假期间开展国情观察专题学习实践活动。


在开展本次国情观察活动中,大家结合自己观察到的身边社会和家乡发展中的具体问题,围绕“讲述抗疫故事”、“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深化‘四史’学习及其他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等主题开展调研和考察。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或通过观察家乡抗击新冠疫情和复工复产过程中的感人故事,或通过调研家乡的脱贫攻坚过程及取得的成果,或通过深化“四史”学习,观察中国社会和家乡故地的社会改革与变迁,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取得了一批很有价值的国情观察调研报告。


据统计,英语学院有179名师生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开展本次寒假国情观察活动,共撰写提交140篇,约70余万字的国情观察报告。本学期,学院党总支结合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对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提交的这些国情观察报告进行评选表彰。同时,各党支部也将以组织生活会、专题分享会等形式组织党员分享本次国情观察活动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真正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把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的具体要求落到实处。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