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从两次选举看美国的政治衰败”讲座

2021227日晚,英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成功举办从两次选举看美国的政治衰败主题线上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我校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谢韬教授为同学们剖析美国政治的形势与走向。



讲座伊始,谢韬教授首先解释了政治衰败的含义,并通过相关事例阐述了本次讲座主题。之后,谢韬教授从逆向代际传递、政治极化、特朗普践踏民主规范三个方面分别剖析美国政治现状与美国政治衰败的原因。



在讲解美国政治权力逆向代际传递现象时,谢韬教授指出当代美国青年群体中因就业市场低迷引发的从绝望到激进的转变,以及如今美国民主党候选人老龄化的趋势,为同学们理解和预测美国政治权力交替提供了新思路。紧接着,谢韬教授介绍了美国主要党派中存在的尖锐对立以及对前任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创纪录式的两次弹劾,并据此说明如今美国两党正进入白热化竞争阶段,双方行为策略正不断加深美国政治的极化之势。此外,谢韬教授还解析了特朗普对美国规范的践踏,详细分析了美国两党为在大选中赢得选票的一系列政治行为,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美国选举的本质。同时,谢韬教授归纳了历任美国总统的形象特征,在此基础上结合当今美国政治形势和多方因素预测了美国未来的政治走向。



在讲座末尾的问答互动环节中,谢韬教授耐心为同学们答疑,帮助同学们深层次理解美国政治与社会现象。本次讲座为同学们理解当代美国政治提供了新角度,提高了大家对当代美国乃至国际政治局势的敏感性。与会同学均获益匪浅,表示要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关注时政热点,为将来步入社会、参与公共事务打下基础。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