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党支部开展2020年组织生活会暨党章专题学习交流活动

2021年1月20日晚,英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召开2020年组织生活会暨党章专题学习交流活动。本次组织生活会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孙琳主持。会议采用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本科生党支部52位预备党员、正式党员出席本次会议。会前,同志们自主查摆问题,并填写了党员个人检视问题与整改清单。


会议主要内容包括批评与自我批评、寒假期间支部实践活动相关安排、党章专题学习三个部分。



首先,孙琳同志向与会党员说明了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意义,介绍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具体程序和要求,着重强调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重要性,鼓励同志们不要有顾虑,秉持对组织和同志们负责的态度,勇于指出自己和其他同志的缺点,同时也要求大家在批评与自我批评时,结合具体人具体事,严肃认真提意见,不讲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


党支部书记孙琳同志、副书记王禹樵同志、组织委员谭天歌同志、宣传委员普靖同志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之后,全体与会党员依次发言,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实际,对照合格党员标准,查找自己和其他同志身上的不足之处,主要集中在理论学习、时间规划、生活作息与为人处世等方面,并相应地提出针对自己个人现状的整改措施以及对其他同志的建议。在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同志们认真聆听其他同志的发言,并和自己的情况作比较,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接下来,同志们完成了民主评议工作,分别填写了党总支自评表、党支部自评表以及党员民主评议测评表,对于自己过去一年的表现和党总支、党支部的工作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价,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本科生党支部拟于寒假期间开展两项实践活动:其一是由党总支统一组织的“深入学习‘四史’,献礼建党一百年:百位老党员的家国记忆”返乡社会实践活动;其二是本科生党支部与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兴和县西官村、新城社区党组织联合开展的“纸端寄情长,书香伴成长”支部共建活动。两项活动分别由谷雨彤同志、张迪同志统筹负责。会上,张迪同志对本次支部共建活动的具体安排进行了简要介绍,同志们纷纷踊跃报名参加,展现出了极高的积极性。


最后,宣传委员普靖同志主持进行了党章学习交流活动。通过观看学习《十九大党章公开课》,同志们对于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主要内容、历史沿革、重要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同志们纷纷表示,未来要更加深入地学习党章党规,遵守党的纪律,以党章中规定的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合格共产党员。


供稿:英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邬闻天 周一菲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