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9级本科生年级会


12月16日下午,英语学院2019级本科生年级会在十二大教室召开,会议由辅导员于承杰老师主持,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加。


于老师从五个方面就相关工作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一是征兵入伍相关事宜。于老师就2021年春季征兵的具体时间、报名流程、资助补贴、退役待遇、优惠政策等情况逐一进行解读,提醒同学们提前了解,与家长沟通,有意向的同学可提前准备材料,按照要求进行相关的报名、体检。二是入党事宜。于老师详细介绍了入党的基本流程,强调了入党态度与动机的重要性,指出要严肃真诚,踏实认真,在学习、工作等各个方面要严格要求,做好表率。既要从行动上入党,更要从思想上入党。要严格按照程序,确保材料的规范性、完整性、及时性。三是短期交流交换。于老师就学院建立的交换交流院校向同学们做了介绍。对短期留学项目和交换项目的区别,以及申请交换的相关要求作了说明。由于境外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及发展不可控性,届时能否顺利成行未可知,有意向参加短期交流的同学,尤其是有意在大三上学期准备交流的同学,一定要做好两手准备。四是安全问题。于老师从疫情防控、冬季流行性疾病预防、网络诈骗、用电用火安全、禁毒防艾等方面,结合一个个实际案例,向同学们强调了健康安全的重要性。再次督促同学们务必警钟长鸣,时刻保持防护意识,不能掉以轻心。五是就同学们关心的几个问题,一一解答。如专四考试安排、社会实践学分认定、形式政策课教学、核酸检测报销等。



最后,于老师就“怎么过好大学生活”跟同学们分享了个人心得。他讲到,大家无需攀比,只需做好自己就可以。建议同学们做好个人未来发展和人生规划,积极在大学校园中寻找和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掌握好学习和生活的平衡节奏,把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开心快乐地享受大学的学习和生活。



翟姊祺 供稿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