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首都高校英文电影配音大赛(北外赛区初赛)圆满结束

11月14日下午两点,由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团总支主办、英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术部承办的第二十届首都高校英文电影配音大赛(北外赛区初赛)于北京外国语大学逸夫楼第一阶梯教室拉开了序幕。



经过前期报名筛选,来自北外各院系的27组选手进入初赛,参与角逐比拼。本次比赛邀请到第十九届配音大赛优秀获奖小组组长桓宇、张暄悦和张钰坤担任评委。三位评委从声音质量、配音技巧、演绎能力、整体表现等方面对参赛小组进行评比。



本次大赛围绕主题“HOPE”展开,各组选手选择丰富多彩的视频材料,经过充分的排练准备,在还原角色的基础上充分展现了青年人的创新精神与昂扬风貌。比赛中,参赛选手们热情洋溢、信心满满,将一个又一个经典的配音角色展现在观众面前。大家被《小妇人》中历尽千帆始终相互扶持前行的四姐妹所感动,被《疯狂动物城》中正义勇敢、不断成长的兔警官朱迪所激励,也被《马达加斯加的企鹅》中机智可爱的“企鹅四贱客”连连逗笑。现场气氛轻松活跃,掌声与笑声不断,欢乐与感动并存,令人记忆深刻、回味无穷。



评委们对参赛小组进行了真诚中肯的点评,在肯定了各组选手努力的同时,也指出大家需要继续改进之处。选手们受益匪浅、收获良多。经过评分,“Dubla Dubla”、“精神大伙组”、“6122”等13组选手凭借卓越的配音能力和饱满的情感表达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第二十届首都高校英文电影配音大赛(北外赛区初赛)就此落下帷幕。此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能力,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热情,同时也引发了大家在疫情特殊环境中对“HOPE”这一主题的思考与探索。我们相信,虽然严冬即将来临,但希望与温暖将继续传递,生生不息。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