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召开2020届优秀毕业生座谈会



6月12日,英语学院2020届优秀毕业生座谈会在英语学院小花园举行,英语学院院长张剑、党总支书记路兴,副院长张莲、党总支副书记孟庆琨、辅导员郑鑫出席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了9名英语学院本科优秀毕业生与院领导和老师进行了交流。毕业生回顾了在英语学院四年来生活学习的心得和感悟,对学院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及教材改革、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座谈中,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母校、老师辛苦栽培的感恩之心和对离别校园的不舍之情,表示将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更进一步、奋发向上,承担起连接中外、沟通世界的责任。即将继续在北外国际组织学院学习的赵心宇同学表示,英语学院包容度高,有着较为开放、自由的精神,表达了自己对北外英院人身份的骄傲之情。即将赴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留学的张泰伦同学对学院老师们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的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表达了感谢,同时也感谢英院四年的本科生系统教育让其拥有能够从容衔接研究生所学专业知识的能力。即将赴复旦大学学习的黄淑洁同学表示,学院的英语课程设置发挥了敲门砖的作用,为自己更深一步地研究其他领域知识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即将在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海南外国语学校就业的孙月佟同学也表示,学院尊重学生意见,有着较高的自由度,这四年的英语学习培养了其对社会文化现象敏锐的洞察力。即将在本学院攻读笔译硕士学位的董蒙初表示,老师们在四年来对学生的关怀让自己很多问题得以解决,明确了自己的大学生涯方向。面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她同时强调了中文学习在翻译专业中的重要性,她将努力做到“知周中外”,为连接中外、沟通世界贡献自己的力量。此外,同学们还围绕课程设置、就业指导、校园文化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建议。



路兴书记在谈话中就同学们对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关心表达了感谢,并对同学们在求学期间收获的知识、友情和成长表达了祝贺。他表示,自己接任了辅导员工作两个月以来,和同学们一起亲身设计体验了毕业安排进程,对同学们因疫情未能拥有一个完整的毕业仪式表达了理解。他希望英院学子能够加强团体凝聚力,塑造团结向上的力量,并寄语每位同学——“努力做一个完美的人,接受不完美的自己”。希望大家勇于自我审视,提升自己的能力;走出校园既能四海为家,也要心系母校,努力发挥自身能力,为母校和国家争光。



张剑院长对同学们顺利毕业和良好的毕业去向表示了祝贺,并对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指出了这些意见和建议对学院未来发展的借鉴和指导作用。同时,他表示,虽然因疫情影响,大家的毕业仪式有所削减。但是学校、团学联和各位老师为大家尽量创造了毕业的氛围,让同学们在最大限度内体验了完整的毕业仪式。在对待将来的学习和生活上,他指出,同学们应该养成自学能力,学会自我消化、学会自我探索;要多读书多写作,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张剑院长和路兴书记为毕业生赠送了精美的书签礼物,并祝福毕业生前程似锦,实现梦想。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