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开始——大学生后疫情时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2020年5月30日,英语学院举办“从‘心’开始——大学生后疫情时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结合毕业季就业焦虑、居家学习自律、亲子关系等话题,为同学们讲解如何应对特殊时期的心理困境。


本次活动邀请到北京大学回龙观临床医院情感障碍病房主任王宁担任主讲嘉宾。英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路兴,党总支副书记孟庆琨和辅导员老师出席讲座。各年级学生干部、心理委员及部分同学们积极参与。



讲座中,王宁主任就与家人深度共处、重度拖延症以及毕业生就业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王宁主任强调,疫情期间,与家人相处时间增加,大家最重要的是要学会换位思考,增强共情能力。同时,居家学习期间,为避免拖延问题,同学们需要树立良好的时间观念,积极的学习态度和正向的人格品质,运用SMART目标管理原则,加强时间管理能力。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请教就业心态和亲子关系问题,王宁主任为同学们一一解答。她表示,面对毕业的各项任务时,同学们可以按优先级进行分类,将任务分解成小目标依次完成;面对父母情绪问题,同学们无需过度介入,应相信父母,保持理性;面对父母“送”来的心灵鸡汤,同学们应正确接纳,理性认识。


参会同学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受益匪浅,对今后调节个人情绪、缓和亲子关系及帮助同学解决心理问题有良好的指导作用。


在后疫情时期,每个人都可能被各种复杂情绪困扰,遇到不同程度的疫情期心理适应问题。同学们应当重视个人情绪变化和心理困扰,积极通过心理辅导和咨询进行疏导。学院也将继续积极关注学生身心健康状况,引导学生积极面对疫情,重新认识疫情,共同用积极阳光的心态迎接挑战。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