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我——英语学院孙琳同学在“延河联盟”九校学子线上青春故事会发表主题演讲


2020年5月10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央音乐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央民族大学、延安大学等9所诞生于延安的高校自愿组成联合组织,发起成立的延河高校人才培养联盟(延河联盟)以“传承延河魂,共筑同心结”为主题,成功举办了线上联合宣讲会,共同讲述青春的奋斗故事。


英语学院2017级本科生孙琳同学作为我校发言代表,发表了作题为《从疫情防控看中国精神与青年责任》的主题演讲。她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展现出的中国精神成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力量之本、信心之源,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结合自身经历及所思所想,孙琳同学以激情澎湃的言语带领广大学子深刻认识到作为青年人的责任,作为祖国建设者的使命和作为中国人的担当。此外,来自延河联盟其他高校的学生代表也纷纷讲述了他们的抗疫故事,传达出为国家和人民冲锋在前、尽己所能的青年担当。


此次宣讲会展现了新时代绽放光芒的五四精神和勇担时代重任的青年雄心。英语学院组织学生观看故事会,号召全体同学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国家和民族之崛起而不懈奋斗!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