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党总支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委员


为了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作用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12月18日下午,英语学院党总支在十二大教室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委员。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杨丹和后勤党总支书记潘华珍出席会议指导选举工作。共有188名正式党员参会,会议由孟庆琨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路兴同志代表上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做工作报告。报告从“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以教学科研为中心,推动学院事业平稳较快发展”和“以和谐稳定为保障,营造学院良好育人环境氛围”三个方面总结回顾了近几年工作。并对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向与会党员做报告。经大会审议表决,一致通过工作报告。





随后,与会党员表决通过了换届选举办法(草案)、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和新一届总支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大会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的选举办法和选举程序,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进行。经过投票、计票环节,选举产生于承杰、吴青、宋云峰、孟庆琨、彭萍、谢登攀、路兴(按姓氏笔画为序)七位同志为新一届英语学院党总支委员会委员。




最后,杨丹校长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对英语学院党总支换届选举党员大会顺利召开和选举产生的新一届英语学院党总支委员会委员表示祝贺,对英语学院党总支过去几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将旗帜鲜明地讲政治作为首要原则,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着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北外英才、国际公民、全球领袖。二是压实责任抓基层。学院党总支是联系广大师生的桥梁和纽带,要发挥重要的政治核心作用,承担将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行政决策贯彻落实到基层的重要职责;要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认真落实党组织会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要着力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让教师党员有归属感、主体感、荣誉感和使命感,认真做好在优秀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党组织政治优势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效能。三是牢记使命再出发。希望英语学院党总支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继承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希望英语学院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基地,能够在新的起点上引领北外的发展,产生更多体制机制的创新成果,特别是要恪守一流标准,加快一流学科建设,努力培养一流人才,在学科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包括青年教师“预聘制”和国别区域研究等方面都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选举大会计票间隙,全体与会党员一起观看了《陈琳:百岁教书匠》。陈琳曾为英语学院教授,2018年被教育部授予“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他是立德树人、敬业奉献的教师楷模,他长达70年孜孜不倦对我国外语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对外语教育改革的重要贡献,是生动践行“四有”好老师和“四个相统一”要求的杰出榜样。与会党员观看短片深受教育。



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英语学院党总支换届选举大会圆满结束。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