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大会


2019628日,英语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工作总结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路兴主持,英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



会上,张剑院长分别从本科教学、研究生教学、科研工作、国际合作、学生及人事工作等方面对学院本学期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本科教学方面,学院新开设外交外事高级翻译专业方向,该专业立足于高层次英语人才培养,培养的学生将致力于外交外事高级翻译领域发展;成功举办第五届北外英语专业教学开放周,全国100余所高校250余名教师参与其中,对推进全国英语专业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产生积极作用;多位教师获得教学荣誉奖项,一定程度上带动了其他教师的教学积极性,推动了教学创新。


研究生教学方面,2019年研究生招生与毕业工作均有序完成,通过健全相关制度,有效提高了招生与论文答辩质量;培养过程中,各中心也在不断创新,保证并推动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


科研工作方面,多位教师成功申请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等,著作、论文的数量与质量也有所保证,多本杂志出版或创刊;成功举办了澳大利亚文学周、中国少儿认知发展与英语系的论坛等活动。


国际合作方面,留学生、外国专家、境外留学等工作有序进行,特别是非通用语种师资研究生计划进展顺利。



学生工作方面,学院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项重要赛事,组织专业培训,最终获得众多奖项,成果丰硕;还通过英语文化节、短剧大赛、配音大赛、话剧社等活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


党建工作方面,通过组织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党支部书记培训指导、党员先锋工程等,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党建工作。学院党总支和工会还组织了多次教职工学习及户外活动,劳逸结合,有益于提高工作效率。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