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文学党支部召开党员学习会暨预备党员发展大会


201943日晚8点,英语学院研究生文学党支部召开了党员学习会,组织支部党员围绕两会精神学习进行讨论,会上还就发展闫晗为中共预备党员进行了表决。

 

党支部书记韩采杉首先介绍了本次党员会议的主要议程。闫晗同学宣读了入党志愿书,汇报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家庭成员和重要社会关系,以及自己的思想状况和加入党组织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入党介绍人门椿林和吕琦溟依次介绍了闫晗的情况。党支部书记韩采杉向大会汇报了闫晗提交入党申请以来的有关情况,并对公示情况作了说明。

 

与会党员充分讨论了闫晗同志的情况,并发表了各自的意见。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大家一致同意发展闫晗同学为中共预备党员。闫晗同志作了表态发言,进一步表达了自己为人民服务、勤恳踏实工作的决心。


随后,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党员们共同学习了两会相关内容和精神,对两会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大家普遍认识到,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同时面临复杂严峻的内外部环境。

 

 

通过学习两会相关报道,党员同志纷纷分享自己对两会精神的学习和理解。赵羲同志从改善民生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见解,指出民生工程不应该只是面子工程绣花工程,要实实在在从老百姓的角度考虑问题;魏心颖同志通过列举山东济南12345热线的例子认为,便民措施仍需改善;申育娟同志分享了对意大利归还中国遗失国宝的感受,很多同志都希望其他流失的国宝也早日回到祖国怀抱,同时,党员同志们也探讨了国宝归还背后的原因以及其历史渊源。

 

 

经过学习和讨论,大家认识到两会将人民的关切放在重要的位置,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与此同时加深了为人民服务信念。


英语学院研究生文学党支部 吕琦溟 供稿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