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上的英院人——大会发言人张业遂



201934日上午1115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由大会发言人张业遂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的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即将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是今年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推动2019年的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张业遂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地开始了当天的发布会。


 

发布会中,张业遂对人大立法、监督工作、外商投资法、中国国防预算、中美关系等热点问题一一回应。去年34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张业遂接棒傅莹首次亮相。

 

张业遂生于195310月,湖北人。1970年就读于北京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现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毕业后,作为外交部当年挑选的外语人才之一,赴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进修,并在之后开始在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工作,开启了他四十余年的外交官生涯。张业遂曾担任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中国驻美国大使、外交部党委书记、外交部副部长等职务,目前担任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