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代表中国澳大利亚研究会参加国际澳大利亚研究会双年会


2018123日至5日,国际澳大利亚研究会(InASA)双年会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举行,中国澳大利亚研究会应邀派出四位代表参加此次年会,并组成分论坛发言。


中国澳大利亚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华东师范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主任陈弘,中国澳大利亚研究会秘书长、北京外国语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主任李建军,北京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教师江璐和北京外国语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研究生刘欣蕊在本次中国澳大利亚研究会分论坛中,从国际政治、文学、媒体及经济角度分享了中国澳研学者的研究成果,其中陈弘的发言题目为China and Australia’s Approaches to the Indo-Pacific Strategy,李建军的发言题目为Ralph de Boissière in China in the 1950s and 60s,江璐的发言题目为China’s Image in Australia Public Opinion (2008-2017) 刘欣蕊的发言题目为The Liability of Foreignness of Chinese Investment in Australia: an Institutional Interpretation。昆士兰大学传播和人文学院教授David Carter主持了分论坛。


会议期间,陈弘和李建军代表中国澳大利亚研究会与国际澳大利亚研究会举行会谈,就双方进一步学术交流、合作出版等达成多项共识。除了互派代表参加对方主办的学术会议,双方商定,国际澳大利亚研究会主办的核心期刊Journal of Australian Studies(季刊)将定期由中国澳大利亚研究会和国际澳大利亚研究会共同作为组稿方,介绍中国澳大利亚研究的学术成果。中国代表参加国际澳大利亚研究会年会以及今后的出版合作,对中国澳大利亚研究走向世界学术舞台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澳大利亚研究会成立于1988年,我校澳大利亚研究中心创始主任胡文仲教授任首任会长。目前,全国共有37家澳大利亚研究中心,澳大利亚研究会秘书处设在我校英语学院澳大利亚研究中心。


(英语学院)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