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校友为公论坛之吴天鹏校友讲座成功举办


2018125日下午,英语学院校友发展协会邀请到了74级校友吴天鹏,在图书馆三层报告厅举办了本学年英语学院校友为公论坛。院党总支书记路兴出席。


吴天鹏校友以我眼中的中国银行为题,从中行的百年历程、海外开行及全球布局等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这所中国国际化和多元化程度极高的银行。他从个人经历出发,从如何在北外英院提升英语水平,到职场上不断学习新技能,再到抓住工作中的机遇,介绍了他是怎样一步一步成为了中行总行金融机构部的资深专家。吴天鹏校友还曾担任应届毕业生报考中行综合素质能力主考官,在讲座后期着重介绍了银行的招聘流程以及面试时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




最后的问答环节,来自不同院系的同学们分别就简历面试、就业待遇以及小语种在银行系统内的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吴天鹏校友则一一进行了详细的回应。


吴天鹏校友1974年进入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学习,1978年毕业后在中国银行总行工作了35年,其中12年在海外行工作。曾任中国银行总行金融机构部资深专家、中行全球金融市场部总监、中行加拿大分行高级副总裁等职,现任菲律宾金融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



当天出席论坛的还有英语学院校友办公室主任王欣扬、本科新生辅导员王书剑。


(王欣扬 供稿)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