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


2018年11月14日下午,英语学院在417教室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组织全院教师学习《北京外国语大学师德师风建设》文件。本次会议由英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路兴主持,全院教职工出席参加。


会上,路兴传达了学校下发的《北京外国语大学师德师风建设》文件汇编中有关规定的主要精神,并重点学习了《北京外国语大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师德“一票否决制”实施细则》两个文件,强调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有”老师,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在工作中要努力做到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同时,路兴还就避免出现可实施“一票否决”的教师失范行为做了特别强调。


通过学习,老师们感受到了师德师风对于一名教育工作者的重要;掌握了职业道德规范的具体内容:爱国守法,敬业爱生,立德树人,严谨治学,服务社会,为人师表;了解了可实施“一票否决”的教师失范行为。学院希望通过本次学习,教师们能够坚决杜绝并自觉抵制相关失范行为,做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做受学生欢迎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


会上,路兴还就统战部下发的《宗教政策法规相关知识》做了说明并提出学习要求。




英语学院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