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澳大利亚研究会孙有中会长为澳洲国立大学朱煜杰博士的新书进行发布


96日晚,在澳大利亚大使馆的玫瑰花园,中国澳大利亚研究会会长、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孙有中教授为澳洲国立大学(ANU)朱煜杰博士的新书《中国的遗产与浪漫消费》进行发布。


[左起为孙有中会长,ANU朱煜杰博士,澳公共事务与文化参赞林漠怡]


该发布会由澳公共事务与文化参赞林漠怡(Maree Ringland)主持,孙有中会长致辞。孙有中会长表示,本书促进了中澳文化交流和对话,有助于人们理解遗产和旅游对世界的社会和政治影响。它不仅说明了生产和消费的对立关系,还分析了遗产和旅游业通过何种方式驾驭和改造社会文化。

朱煜杰是德国海德堡大学人类学博士,澳大利亚国立大学遗产与博物馆研究中心助理教授,国际人类学与民族学联合会(IUAES)旅游人类学委员会副主席,批判遗产研究学会(ACHS)执行委员。近十年来,朱煜杰博士一直从事文化遗产和文化旅游的研究。《遗产与浪漫主义在中国的消费》用丽江古城的变迁分析当代中国浪漫主义消费主义的兴起,探讨了国内旅游业和流行的消费方式如何带来遗产的商业化。中国人对城市世俗的不满,导致了中国社会对浪漫主义消费的普遍渴望,对传统和真实性的追求。

249DA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一直稳居世界大学前列,它是澳洲唯一一所由澳大利亚联邦议会创立、承担联邦智库的职能、享有国立大学资格的最高学府。

澳国立大学以高质量的研究主导型的教学而著称。目前,学校已经培养出了6位诺贝尔奖得主、2位澳洲总理、30余位现任部长、各国政要、杰出学者和多位商业巨子。2017/18年度QS世界大学排名榜排名第20,澳大利亚第一。


28CA8

710ANU澳大利亚研究学院剪彩仪式]


澳国立已正式成立“澳大利亚研究学院”,统筹并协调全球澳大利亚研究的力量。中国澳大利亚研究会(CAAS)以38家澳研中心的强大阵容成为全球七十多家澳研中心的绝对中坚,研究会、北外及其澳研中心未来将同澳国立展开深度合作。


[研究会副秘书长、北外澳研中心副主任胡丹老师(右一)代表研究会出席成立仪式,左起:纽约大学教授张旭东、澳国立校长Brian Schmidt荣誉校长Gareth Evans,四川师大澳研中心副主任李涯

1A0FD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