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要求,英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支部书记于12月24日(周五)下午14:30在英语学院111会议室集体收看“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及基层党组织党建活动经费管理使用”的线上培训课程。


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副处长饶小龙从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专项述职的意义、相关要求对该项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特别指出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专项述职,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是促进党组织党建工作目标落实到位的重要措施,也是接受社会监督的好方法之一。开展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应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


饶小龙还对基层党建活动经费的管理和使用进行了讲解。指出开展党建活动必须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注重与中心工作结合,注重质量效果,防止形式主义,要充分发挥党员的主体作用,因地制宜充分利用本地条件,同时应按要求编制计划,列明经费列支渠道,报单位机关党委审核。


经过此次培训,各支部书记更加明确党建活动的重点和内核,对于即将开展的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有了更深入和清晰的认识,明确了基层党建活动经费支出的范围和申报流程。培训对各支部在今后工作中更加规范和切实地开展党建活动提供了具体指导,有助于更好地发挥基层党建活动的重要作用。


撰稿人:宗辰

审稿人:王明欣

供稿单位:英语学院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