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组织教职工赴龙庆峡景区春游活动


2021529日,英语学院工会和党总支组织教职工开展了延庆龙庆峡景区春游活动。


活动当日,英语学院教职工一行30余人首先前往位于龙庆峡入口处的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纪念馆于19977月开馆,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展线达500延长米 ,馆名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由原冀热察挺进军司令萧克同志题写。该地已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被北京市人民政府定为市级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青少年教育基地。序言厅由日军侵占冀热察边八路军第四纵队东进创建平北抗日根据地巩固发展平北根据地反扫荡反蚕食反无人区斗争平北军民坚持抗战攻占张家口,光复平北平北英烈名垂千古等八部分内容组成;展览厅、摄影厅陈列了平北军民使用的武器、生活用品以及书籍、照片等近200件文物,再现了当年抗日军民与敌人英勇战斗场面。在园所台阶顶的汉白玉碑身上镶嵌着天然花岗石的步枪刺刀造型,寓意平北军民以热血和刺刀铸成铜墙铁壁,保卫平北、保卫边区。



之后,英院教职工们深入龙庆峡进行了游览。龙庆峡古称古城九曲龙庆峡的得名,源于明代延庆的称谓龙庆州。被人们誉为北京的小漓江,堪称塞外一绝。是北京十六景之一。其水源于海坨山东麓,经玉渡山汇入古城水库。景区内的古城水库始建于1973年,历时8年竣工。这一人工湖的建成,既解决了灌溉用水,也使景区更加绚丽多姿。远远可见高达72米的双曲拱坝,建在两山之间,河水如瀑布倾斜而下,极其壮观。大坝旁边则是一条黄色巨龙,穿过这条实为电梯的龙身后,大家进入码头乘船。乘船观赏山水,是龙庆峡旅游的最大特色。两岸风景绚丽,身临其中不由得为大自然鬼斧神工而折服。上岸后大家又爬了会儿山随后折返。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表示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携手共进,每个人都应做好本职工作。教职工们聚在一起进行了工作生活和思想上的交流,促进了大家的相互了解,并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



英语学院工会

英语学院党总支

2021529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