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召开支部换届大会暨本科生低年级高年级党支部第二次党史集中学习活动

2021年4月14日下午,英语学院本科生低年级、高年级党支部在英语学院417教室召开党员大会。本次大会由本科生高年级党支部书记孙琳同志主持。辅导员宗辰老师以及本科生低年级、高年级支部共计47名党员、预备党员出席会议。



本次党员大会选举产生英语学院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新一届支委会委员:宗辰老师担任党支部书记,王丽瑶同志担任党支部副书记兼组织委员,蒋枫奕同志担任宣传委员兼纪检委员。



会上,同志们通过一则视频短片,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入党誓词的变迁。随后在孙琳同志的带领下,16位预备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之后同志们对于本学期支部的党员发展工作进行了讨论。



接下来英语学院本科生低年级、高年级党支部的同志们共同参与了本学期第二次党史集中学习。会上,同志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感受总书记对于教育事业的深深牵挂。在学习活动中,同志们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交流研讨,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与体会。通过本次交流学习,同志们对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理解更加深刻,更加坚定了深入学习党史、树立“四个自信”的决心。


姚曼芊同志表示,中国共产党是经历革命、建设、改革长期考验,在异常复杂环境中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伟大奇迹的党。我们党坚信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始终代表着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切实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凝聚起了改天换地的磅礴力量,团结带领最广大人民群众为实现自己的利益而奋斗。而现在,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青年唯有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在学党史中回望初心,坚定信念,勇于创新,才能交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历史答卷。


于靖懿同志表示,百年来,不同时期入党誓词的内容有所不同,但核心价值始终指向党的宗旨、国家命运和人民利益。入党誓词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不息的铿锵呐喊,凝结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誓言。如果需要解释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所坚守的初心和使命,那么入党誓词就是中国共产党人最响亮的回答。


邬闻天同志表示,中国共产党已然走过百年风雨,在这一百年中,每一个时代的入党誓词都有着鲜明的时代特点,但无论入党誓词如何变化,“永远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誓言从未改变。历史从来不是呆板的书卷。历史虽然是对过去的记录,但也同样有着自己的生命力,鲜活地反映着过去发生的一切,让人们从其中总结经验教训,从而继往开来。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必须要坚持党史学习,以史为鉴。只有正确把握党的历史,我们才能对党有更深刻更全面的理解,才能更好地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崇高的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