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我——英语学院加强班团组织建设

疫情防控期间,英语学院注重加强班团组织建设,本科生团总支和研究生团总支组织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开展“多彩青春,助力战役”主题团日活动,全院共?个班级、团支部关注时事动态,以多种形式交流疫情期间的心得感受,探讨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2019级本科生六班团支部举办抗疫生活小确幸分享及相关专业知识积累活动:团支部25人每日轮流分享生活中的美好细节,在活动中收集记录了多张同学们的日常美好生活照片和美文美篇推荐分享;活动“给迟到的春天写一封信”支部内评选出了三封内容积极、字迹优美的优秀书信进行展示;活动“英文版”抗疫接龙游戏以游戏的方式丰富了大家的词汇量; 活动“并肩战役,创作先行”共收到同学们创作的绘画5幅、书法3幅、歌曲1首、视频2个、诗歌朗诵作品两份。


2018级本科生五班团支部举办线上团课及学习打卡 :线上团课全员参与,同学们积极发言,分享抗疫故事, 普及防疫知识,加深了支部成员对于抗疫过程的认识,同学们的精神力量得到了提升,更加懂得自己身上所肩负的报国重担,也更加意识到“青春战疫,你我同行”的内涵;学习线上打卡活动使得同学们隔空坐在同一个教室,仍旧能够感受到自己与班集体的紧密联系,增强了专业学习的动力和信心。


2017级语言学团支部举办抗击疫情诗句翻译比赛:翻译抗击疫情期间捐赠物资上的诗句,全班共征集21份翻译作品。同学们在翻译过程中,查阅诗句的来源和用典,结合中国与世界各国抗击疫情的背景,分析诗句在现实语境下传达出的国与国之间的深情厚谊,以及全人类共同并肩战斗的情谊。


2018级语言学团支部举办抗疫故事分享会:观看武汉抗疫宣传片《I Am Wuhan》 和抗疫实战记录短片《武汉抗疫00后说穿上战衣就不是孩子了》。身在湖北疫区的同学表示,此次疫情虽然造成了诸多不便,但由于党和国家的关怀,她们感受到更多的是爱、是温暖、是希望;同学们从身边所见的疫情期间默默奉献的人们身上学习到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含义,一致认为此次疫情将生在中国的幸福感被无限放大,正所谓“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在种花家”。


2019级英国研究团支部举办“致敬最美白衣天使”团日活动:团支部邀请到湖北孝感的一名乡镇医生,分享她在湖北的抗疫故事。基层一线医生的经历让同学们了解到基层医疗工作者鲜活的工作细节和感人故事。同学们还共同学习了诗人孙其昌的诗作《最美的逆行者》。


2019级英美文学团支部举办“抗疫有我,青春的歌”原创书画团日活动:同学们用自己擅长的表达方式描绘个人心境,共收集到15份原创散文诗歌、素描画和摄影图片集。多样化地表现了疫情期间青年学生积极向上、健康自信的风采,表达了对青春的歌颂、对抗疫工作人员的感激和对美好未来的期盼和向往。




Copyright @ BFSU. 北京外国语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19号    邮编:100089  Supported by BFSU ITC